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

旅程:第二個故事.傳教士在中國

寫在前面,這些都只是故事,就算出現了真實人物,也請不要當真。
基本上這應該是取得故事的順序,但是若中間有少了幾個故事,也是因為我覺得有些故事不適合公開的緣故。




可能是貴族私生子的金髮年輕人自小被送進修道院,最後來到了羅馬,成為了某個教會的傳教士。

他和他在教會裡最好的朋友,一位棕髮的教士,一起與其他夥伴來到了中國南方,大約是江南的地方,其時為明朝。

中國給了他們很大的文化衝擊,金髮教士尤其入境隨俗的跑去了佛寺拜拜,去書院偷看學生讀書,當然,他們都學會了困難中文的讀寫,也幫自己取了中文的名字,棕髮教士甚至寫的一手剛正不阿的書法。

他們住在這裡的修道院裡,當然也沒有忘記要宣揚上帝的存在。不過受了很多文化衝擊的金髮教士整個遲疑了。在這個時候,主持這個修道院的院長被調去了他處,需要有新人出來主持修道院,而金髮與棕髮教士是最可能的人選,金髮教士為此感到遲疑,而棕髮教士則狂熱的支持他,贊同他的想法,並且認為金髮教士是最能夠將上帝的恩典傳播到這東方古國的人。

金髮教士感覺到自己的信仰動搖,想要離開,於是在深夜裡對棕髮教士表明了自己的意圖,希望新職位由棕髮教士上任時,棕髮教士深深地感覺到被背叛,於是和好友起了爭執,爭執中他們失手打翻了油燈,火星飛到了布幔上,接著火勢開始蔓延。

兩人慌張的衝出來,衝出來卻發現其他的同僚們都被困在火中的修道院,於是金髮教士想要衝進去救人,但是卻被棕髮教士打昏。等到他醒來後,眼前就只剩下斷垣殘壁的修道院,還有同僚們與好友焦黑的屍體了。

悲慟的他雖然接受大明王朝的司法調查,不過也沒有很久就過世了。


[完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